欢迎访问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网站!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主要职责 更多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畜牧业(包括畜牧、兽医、兽药、饲料、畜产品质量安全、生鲜乳生产管理,下同)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起草畜牧业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草案,拟订相关政策并监督实施。
  2.拟订全省畜牧业发展战略,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畜牧业产业化管理及行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负责提出行业投资计划建议,承办行业基本建设、综合开发和财政资金等方面的项目审查工作。
  3.负责组织畜禽品种、畜产资源、饲料资源的保护及合理开发利用;指导全省畜禽良种测定、繁殖改良和推广体系建设。
  4.承担畜产...
牧业概况 更多

  吉林省是全国重要的畜牧业优势主产区,全省猪牛羊禽分别发展到2153.9万头、590.2万头、795.2万只和6.62亿只,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241.8万吨、121.5万吨和39.9万吨。畜禽养殖业产值达到1239.6亿元,同比增长23.7%,占农业总产值的50.7%。
  全省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132家,其中国家级18家,省级114家。全省现有中国驰名商标10个,省级著名商标35个,省级名牌畜产品30个。
  吉林省是全国6个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示范省份之一。2012年,我省永吉县免疫无口蹄疫区率先通过国家评估验收,成为全国第一家以县为单位免疫无口蹄疫区,并纳入国家无疫...
机关处室 更多
直属单位 更多
学会协会 更多
网站访问量统计:
总计: 昨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友情链接:  吉林省人民政府 | 农业农村部

版权所有: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备案号:吉ICP备05001602号

政务公开电话:0431-88906861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9     公安备案号:2201020200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