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22日 10:49: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四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执法检查保障“两节”期间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切实抓好“两节”期间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四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1月5日起,铁东、铁西两区农业领域开展为期三周的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按区域划分,以分组入户的方式对屠宰、饲料、种子、养殖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进行现场查验检查内容涵盖了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瘦肉精”和非洲猪瘟自检制度落实、档案记录及安全生产,屠宰病死猪、注水或注入其他违禁物质等违法行为饲料、种子等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存在制售假劣农资、非法添加、未落实产品质量检验等违法行为养殖场、生鲜乳收购企业兽药、饲料等投入品的使用相关档案记录逃避检疫、违规使用兽药、饲料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同时,检查人员对生产经营场所消防设施、安全设备粉尘防爆、仓库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向生产经营者进行了生产安全、规范生产记录以及科学合理使用投入品等普法宣传和指导服务。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生产经营场所、养殖企业消防设施损坏(过期)、杂物乱堆乱放、养殖档案不完善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告知并责令整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0台次,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44家,其中:畜禽养殖场18家、种子企业9家、饲料生产企业8家,屠宰企业5家,生鲜乳收购企业4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检查和宣传,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涉农生产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和市场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从源头上有效保障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