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6日 15:26: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吉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村、送法入户”行动

   2022年新年伊始,为继续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自2021年8月10日吉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吉林市屠宰企业普法宣传暨工作要点会议以来,执法支队监察执法人员围绕“提高公众依法防疫、科学防疫的法律思维、法治理念”的宗旨,在抓好本系统学习的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村、送法入户”行动,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

   执法支队监察执法人员在乡镇集市、村屯公告栏等人流密集地点张贴《吉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的通告》,走访屠宰场、养殖企业、动物诊疗机构,向群众发放新版《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普法宣传单,对群众和企业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为严防动物卫生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执法支队监察执法人员结合“双月”安全检查和“两节”期间监督检查,继续开展普法宣传“送法下乡、送法进村、送法入户”行动。执法人员深入村、屯普法宣传,同时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他们既是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盾牌,又是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利剑,2022年他们已经扬帆启程、利剑出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