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10日 09:51: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吉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吉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我市开展调研工作

   8月5日,吉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吉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我市对活牛交易市场(点)开展调研工作,磐石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呼兰镇呼兰村的活牛交易点,详细了解交易点发展规划、建设情况,活牛交易点基础设施建设、制度完善及如何实现“点”升“场”提出宝贵意见。吉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任守爱所长表示,有交易市场(点)的地区,养牛产业往往非常活跃,调研的目的就是要摸清各地交易市场(点)实情,促进各地交易市场(点)建设运营的正规化、规范化,从而更好地为养牛产业发展服务。

   调研过程中,任守爱所长了解我市肉牛养殖情况后,对我市肉牛发展成绩予以分肯定,同时对我市肉牛养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科学养殖,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将积极邀请专家对有需求的农户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为我市肉牛养殖提供技术支撑。二要全程化养殖,育成期因经济原因出售肉牛,将降低农民收入,要启动保险信贷联动机制,保证农民养殖利益最大化。三要服务农户办实事,要把发展肉牛产业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任守爱所长指出,“千万头牛”工程乃我省畜牧产业空前工程,我省是产粮大省,“秸秆变肉计划”势在必行,相关干部要有担当,不留余力搞活畜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