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09:11: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东昌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屠宰企业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

根据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文件要求,东昌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自2021年4月份以来,监督指导辖区内两家屠宰企业开展春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行动旨在有效杀灭动物疫病传染源和病源体,切断动物疫病传播途径,确保全区肉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食用动物源性食品的健康。

本次行动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生猪疫病综合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关于开展“大清洗、大消毒”的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对各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单、使用微信一对一具体指导等方式宣传普及消毒知识,进行技术培训,划定消杀重点场所,明确专人负责,严格工作程序,规范消杀环节,对辖区内广盛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屠宰车间、污水处理车间、动物卸载区域、冷库、生产区办公区和双兴牛羊定点屠宰点牛屠宰车间、羊屠宰车间、牛羊待宰圈舍、无害化处理车间以及场区、运输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确保了屠宰场所的消毒杀菌效果。

    清洗消毒是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屠宰企业必须充分认识落实清洗消毒措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大清洗消毒力度,建立清洗消毒操作制度和工作台账,长期有效扎实进行清洗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