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3:23: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吉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全市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绩效考核工作

按照《关于开展全省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绩效考核的通知》(吉动卫发[2020]25号)要求,吉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立即召开专门会议,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绩效考核工作小组,以督查的形式,于2020年10月26日—29日分别对我市六个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开展绩效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监督检查业务、软硬件设施设备维护、处置能力和专项资金使用四大项,入境、过境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车辆登记记录、办公房舍维护、监督检查设施设备运行、信息公示情况、消毒药品及设备情况、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协助监督所办案能力、疑似或病死动物现场处置能力、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和专账建立情况、账目管理情况等三十六小项。

 

通过每个小项的逐一考核来看,我市的六个公路检查站都严格按照《动物防疫法》和《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管理条例》的具体要求,执行和落实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的职责职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引入、过境我市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实施严格的查证验物,详细做好各项记录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的消毒。虽然永吉县五个检查站面临着地域广、接壤的县比较多等问题,永吉县能够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激发每个人的潜能,兢兢业业的工作在第一线。舒兰市平安检查站是省际间检查站,黑龙江省进入我市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第一关,着非无疫区进入的动物及动物产品,检查站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采用定期不定期的境内路上巡查的方式,结合视频监控等功能优势,对报验和过往车辆进行细致的查证验物消毒等工作措施,确保合格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进入我,充分发挥了公路检查站屏障体系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