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0年08月30日 09:11: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通榆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推进屠宰加工环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持续深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评估疫情风险,防范疫情反弹,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近日,通榆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动物屠宰、冷链食品的环境载体及从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应急采样检测工作

此次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指派4名执法人员与县疾控中心4名同志到通榆县所有屠宰加工场所,针对屠宰加工场所生产的动物产品外包装、动物产品内包装、包装箱内的肉品、动物副产品外包装、动物副产品内包装、包装箱内的动物副产品及生产所用的案板、器具物表、刀具、冷库内表面、洗手池表面、下水道污水等环境载体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共采集样品72,从业人员101名。经过实验室检测,所有送检样品及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在进入车间及库房时,均按照采样工作规范,提前着防护服装及护具,并做好消毒工作。

下一步工作中,动物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按照县政府常态化防控要求,持续配合县疾控中心做好屠宰加工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食品从业人员进行跟踪采样检测,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