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0:38: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延边州农业农村局参加全省动物动检技能“大比武”再创佳绩

日前,由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吉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2020吉林省动物检疫技能大比武活动在长春举行在全省畜牧系统基层检疫工作人员中层层选拔出来的40名优秀骨干选手参加了总决赛,我州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比武”活动包括理论考试和屠宰同步检疫两个部分。由吉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吉林省屠宰管理办公室的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并邀请吉林农业大学、延边大学2位专家组成技术监督组,严格按照裁判细则及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确保公平公正。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 全体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经过综合监审组监督情况及全体评委裁定延边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三等奖其中我州代表队的高京航等4人分别获得个人第三、五、十一、十四的佳绩,高京航、丛艳昭被授予“全省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吴金桐、张俊杰被授予“全省行业技术标兵”称号

“大比武”活动是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及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吉林省技能强优战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抓手,能够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推进新时期畜牧业队伍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一线检疫人员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营造技能人才交流、学习和竞争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动物检疫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队伍,有效保障动物产品安全和畜牧业发展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