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0:19: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蛟河市积极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非洲猪瘟防控措施,按照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的要求,63日起,由蛟河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市动监所抽调8人,在蛟河高速公路出口和G12国道新站高速口设立了两个生猪调运临时检查站,对进入蛟河市生猪运输动物车辆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持有动物检疫证明、是否佩戴牲畜耳标和运输车辆是否备案、是否及时清洗消毒、是否按指定路线调运等行为,最大限度消除调运过程中的传播风险。截止到612日,检查生猪运输车辆133台,生猪6861头,暂无违法违规调运情况。

下一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将以“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为契机,三部门联合执法为依托,逐步建立完善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的长效机制,规范生猪养殖、调运和屠宰行为,保障我市生猪生产秩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