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0:24: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强化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

按照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重点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加大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监管力度,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任务。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重点任务,自530日以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多次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各乡镇,结合实际,认真落实。

一是利用下乡到各乡镇监督分所监督指导无疫区建设及产地检疫工作的同时,强化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相关工作的指导,要求各乡镇监督分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做好辖区内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督工作,一旦发现有养殖户乱丢乱弃病死畜禽的违法行为,立即向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上报,必将严厉查处;二是对生猪养殖大户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进行监督检查,查看处理条件及标准是否符合相关要求;三是对各乡镇无害化处理池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经查发现,个别乡镇的无害化处理池缺少警示标志及标志牌老化受损,要求相关乡镇监督分所(畜牧兽医站)立即整改;四是积极向畜禽养殖户贯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任务要求及病死动物“四不准一处理”原则,提高养殖户对病死畜禽危害的认识和无害化处理工作主体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