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4:59: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松原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严把检疫关确保农村的肉食品安全

为让广大农民吃上放心的肉类食品,松原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严把检疫关,认真做好动物及其肉品的检疫工作,保证放心肉类食品上市。

一是推进产地检疫工作。针对检疫人员编制少,派驻到农村困难的实际,他们充分发挥村级产地检疫协检员、防疫员队伍的作用,在每个村都设立“产地检疫报检处”,具体负责检疫工作。还在出县境检疫环节严格把关,对没有产地检疫证明(猪、牛、羊没有耳标)的动物不准进入屠宰厂、不准入境或出境,有效地保障了产地检疫工作。二是强化动物屠宰检疫工作。在全市动物屠宰厂,派驻检疫员,开展宰前检疫和屠后检疫工作,有效地控制了病害动物及其产品上市出售。三是把好动物运输检疫关。按照无疫区建设的要求,加大了运输环节的检疫工作,充分发挥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作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运输动物及其产品严格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坚决补检、重检或依法查处,切实保障了农村的肉类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