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2:22: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第十二届北方八省(市、区)动物卫生监督联席会在吉林省延吉市召开

816日,由吉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主办的第十二届北方八省(市、区)动物卫生监督联席会在吉林省延吉市召开,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辽宁、河北、山西、黑龙江和吉林等8个省(市、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的领导和部门骨干共计40余人参会。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程文军副局长、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指导处徐一处长、延边州政府陈阳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总结了2018年北方八省(市、区)动物卫生监督联防联控工作,充分交流了检疫监管、监督执法、信息化等方面工作经验,并就当前新形势下动物卫生监督如何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以及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展开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北方八省连续12年召开动物卫生监督联席会议,积累了大量的联防联控工作经验,降低了疫情跨区域传播风险,为区域动物疫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非洲猪瘟防控正是攻坚阶段,北方八省市区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的优势,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王俊平所长发言

 

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刘建华所长发言  

会议强调,各省(市、区)面对新形势下动物卫生监督联防联控工作和当前非洲猪瘟疫情不能懈怠,要更加紧密联系、团结协作,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切实抵御动物疫病传播风险,坚持“有为才能有位”,共同号召“事业在,我们就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程文军副局长在会上指出:本次联席会议,各省交流动物卫生监管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联席会议结束后,大家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强化措施,切实形成防控合力,坚决打好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持久战!

作为十二届北方八省(市、区)动物卫生监督联席会主持省的代表,任守爱所长全程主持了此次会议并和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完成交接仪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