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来源:

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0:00: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吉林省永吉免疫无口蹄疫区建设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在吉林市召开

 

 

 

吉林省永吉免疫无口蹄疫区建设动物卫生监督工作

推进及培训会议在吉林市召开

   

    8月18日,根据省畜牧业管理局吉林永吉免疫无口蹄疫区推进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吉林市召开了吉林省永吉免疫无口蹄疫区建设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省动物卫生监督所领导、业务科科长,长春市、双阳区、九台市、吉林市、永吉县、磐石市、桦甸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长、动检站长等40余人,省永吉免疫无口蹄疫区建设推进办公室丛林、吉林市牧业管理局副局长林伟、永吉县兽医局长郭维安、副局长费维君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永吉免疫无疫区核心区和缓冲各市、县(市、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动检站介绍无疫区建设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进展情况。二是吉林市、永吉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提供无疫区建设评估项目详细样本资料,现场逐项讲解,供与会者学习参考。三是对无疫区建设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进行衔接、沟通和研讨。四是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对下一步无区建设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会议要求核心区和缓冲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地要充分认识建立永吉无口蹄疫区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站位要高,要树立全局意识、大局观念。按照省、市、县逐级对应建立无疫区动物卫生监督工作领导组和推进组,确定1名联系人负责具体工作协调、沟通和落实。二是要建立范本,同级对应。核心区和缓冲区及其他县、市按照市级对市级、县级对县级、监督对监督、检疫对检疫的指导原则,进行交流学习,共同促进提高。三是要建立方案,重在落实。要求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制定和完善无疫区监管方案,按照省局推进会议要求,责任按人落实,时间按进度落实,质量按要求落实。8月底,各县市要完成无疫区本级自查评估验收工作。四是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针对目前缺钱、缺人,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各地要调动一切技术力量,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好,不能影响评估验收工作。

  
    会议交流了核心区和示范区市县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前期所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讨,气氛热烈,纷纷表示,采取措施,认真苦干,共同把核心区和缓冲区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按要求推进。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屠力波所长作重要讲话


    省所屠力波所长、吉林市林伟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省所丁世杰副所长对下一步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会议由省所赵兰冰书记主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