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来源:

时间:2010年09月27日 00:00: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2010年吉林省暨长春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榆树市举行

   2010年9月27日,吉林省暨长春市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在榆树市针对突发动物重大疫情应急处理进行了实战模拟演练。

    应急演练开幕式由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杨泗祖局长主持,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孙景发副局长宣布应急演练开始,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丁世杰副所长亲临演练现场观摩,同时来自我省畜牧业管理局的丁日新总兽医师等各处室、直属单位领导,市州畜牧业管理局主管领导,以及长春市各县(市区)疫病防控、动检、监督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200余人也参加了演练观摩活动,演练由榆树市畜牧兽医局承办。

  孙景发副局长宣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丁世杰副所长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按照《吉林省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处理预案》要求,榆树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报告及时,反应迅速,行动果断,采取了一系列应急防控措施。榆树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全体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按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模拟对象小于家屯被确定为疫区后,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参与了捕杀、消毒、无害化处理等,同时迅速按应急预案要求,于主要路口都设立了临时消毒站,对进入疫情发生地的人员、车辆都要进行消毒、登记。

 长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长林百川、动检站长常维新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

   演练活动严格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原则、坚持“反应及时,措施果断,综合防控,合力扑疫”的原则、坚持“实地、实战”的原则,从疫情报告,采样送检、先期处置、疫情诊断、疫区封锁、扑杀消毒、无害化处理、紧急免疫、解除疫情封锁等应急处置和善后处置环节,进行了实地实战模拟。通过演练,使我省对突发性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和程序化,达到了培训人员、检验设备、堵塞漏洞、修正预案的目的。

  动物卫生监督方队接受检阅

   应急演练在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大力支持下,在榆树市畜牧兽医局孟宪春局长及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动物卫生监督实施封锁、消毒、检查(模拟现场)

 

 

(供稿摄影:任守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