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网站!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畜牧业引导资金政策解读

  • 发布时间:2016-12-08
  • 作者:杨静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2016年,按照省畜牧业管理局 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6年吉林省畜牧业发展引导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总体要求,设计畜产品加工管理处的政策扶持项目共两项,现就有关项目解读如下:

(一)关于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和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2016年度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及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以奖代补项目申报要求》,共分4个部分,包括:申报范围、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奖补标准。鼓励引导分散、小规模饲养向推进规模化、标准化转变,开展现代化设施设备的建设应用,实施以奖促建、以奖代补,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过去,我们为了“吃饱饭”,过度开发产业资源,畜禽粪污远远超过环境承载能力,欠下了生态账、环境账,以后不仅要杜绝再欠新账,还要逐步还上旧账,为此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大中型养殖场(小区)建设沼气、有机肥、生物燃料等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促进畜牧业与种植业、农村生态建设协调发展。

(二)关于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养殖基地建设项目。《2016年度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养殖基地建设以奖代补项目申报要求》,共分3个部分,包括:建设任务及资金额度、申报范围及申报条件、奖补标准。采取以奖促建、以奖代补的方式,重点推进重大牧业产业化项目建设,支持龙头企业新建大型养殖基地,瞄准市场需求,结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提高我省加工原料保障供给能力。

(三)做大做强畜牧业,转方式、调结构是重中之重。应尽快从追求产量、资源消耗的粗放经营转变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可持续的集约发展上来。在坚持“促发展、提品质、优结构、强基础、保安全”等原则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地使用好奖补资金。
 

 

 

责任编辑:杨静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486号     备案号:吉ICP备13001433号

联系方式:0431-8253020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9     公安备案号:220000020000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