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无疫区建设

来源:

时间:2016年06月22日 00:00: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白城市畜牧业管理局专家组对通榆县免疫无口蹄区建设开展评估工作

    6月3日白城市畜牧业管理局专家组一行5人到通榆县开展免疫无口蹄区建设评估验收工作。
    白城市畜牧业管理局专家组组长吕田同志指出,通榆县无疫区建设起步比较早,建设基础比较好,区域优势也比较明显,并得到通榆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促进了无疫区现场评审工作的开展,并听取了县畜牧业管理局副局长孟庆祝就通榆县无疫区建设的汇报。
    孟庆祝副局长说“通榆县是吉林西部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门户,按照全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标准,通榆以建设“免疫无口蹄疫区”为目标,把与邻省交界的7个乡镇确定为保护区,与邻省无接壤的9个乡镇确定为无疫区。通过四大体系建设,有计划地控制、净化动物疫病,最大限度地减少动物疫病造成的风险,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动物及动物产品贸易,提高畜牧业产业效益,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通过无口蹄疫区建设,旨在逐步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兽医管理体制,建成动物疫病强制免疫体系、动物卫生监督监管体系、动物疫病监测预警体系、动物应急管理体系。自省政府正式启动免疫无口蹄疫区评估认证工作,通榆县紧紧围绕“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方针,敞开融资渠道,在县财政较为困难情况下拿出566万元财政资金,并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投资421万元用于无疫区建设,保证了无疫区建设的顺利开展。显著增强了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和扑灭能力,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