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无疫区建设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25日 00:00: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全省无疫区建设动物卫生监督现场推进会议在通榆县举行

    5月18日,全省免疫无口蹄疫区动物卫生监督推进会在通榆成功举办,全省各级畜牧兽医主管局长、监督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现场参观了通榆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开通镇监督分所软硬件建设,印发了参考资料汇编,观看了无疫区迎检宣传片,培训了软件档案管理等内容,部署了下步推进工作,省畜牧业管理局裴中局长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裴中局长指出,此次无疫区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是我省无疫区建设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贯彻落实全省免疫无口蹄疫区建设自我评估工作启动会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地要进一步凝聚抓落实的合力,确保无疫区建设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裴中局长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在无疫区建设大局中的重要性。监管体系不健全、监管措施不到位势必直接影响无疫区顺利通过国家评估。各地要站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建设畜牧业经济强省和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把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裴中局长要求,各地要按照省政府关于无疫区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夯实保障,强化督导,为无疫区评估认证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强化属地管理,落实分级负责工作机制。各级畜牧兽医部门和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要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通过“专人包片、专线指导、专题约谈”等形式,层层落实责任,落到岗位,落到现场评估点,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二是强化边评边改,完善工作措施。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按照无疫区现场评估表所列项目,突出“监测、监管”两条主线,确保软硬件建设到位和自我评估到位。三是强化各项准备,积极营造工作氛围。各地要严格按照省局下发的43号文件要求的时间和进度开展自我评估工作,积极落实各个环节的自查和整改工作,争取一次性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白城市张国华副市长以畜产品质量安全为切入点,阐述了无疫区的重要性。通榆县领导介绍了无疫区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从政策支撑、经费保障等八个方面介绍了省本级无疫区建设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方面的具体推进措施;指出了当前评估认证准备工作所存在的误区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全省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的重点和措施。
    最后,胡业平首席兽医师强调各地要积极传达贯彻裴中局长讲话精神,提出认识再提高、标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进度再加快四点要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