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普知识

来源:

时间:2009年05月15日 00:00: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宣传手册

第二篇   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的实施
 
 
9、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内容包括几部分?
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内容包括兽医综合知识考试和临床技能考试两部分。
 
10、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内容包括哪些学科?
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学科包括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药理学、兽医病理学、兽医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兽医公共卫生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与外科手术学、兽医产科学、中兽医学、兽医法律法规等15门学科。
 
11、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分类分科吗?
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分为4科,即兽医基础理论、动物疫病预防、临床理论、临床技能和兽医法律法规。
 
12、什么是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
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是命题工作的基础环节,是执业兽医师资格考试内容、命题和组卷的依据,是应试人员熟悉和把握考试宗旨、范围、内容和规则等的指南。
 
13、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试题有哪些题型?
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的兽医综合知识考试试题包括A1、A2、A3、A4和B1型五种题型,均为五选一的客观选择题。A1题型为单句型最佳选择题;A2题型为病历摘要型最佳选择题;A3题型为病历组型最佳选择题;A4型题为病历串型最佳选择题;B1题型属于标准配伍题。
 
14、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公告由谁在什么时间发布?
由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于考试前3个月发布。公告采用网上发布、下发文件、报纸登载等形式。公告内容包括考试科目、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收费标准、考试日期等。
 
15、执业助理兽医师资格考试与执业兽医师资格考试是否相同?
是。执业助理兽医师资格考试与执业兽医师资格考试采用同一考试大纲、同一考试内容、同一考试时间考试,只是考试合格分数线不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