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0:11: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梨树县副县长闫鹤亲临现场指导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

按照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吉林省公安厅三部门《关于集中开展违法违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农牧联发〔2020〕10号)文件的要求,从6月1日开始,由县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三部门联合组成检查组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并在喇嘛甸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郭家店高速出入口、四平新开区(梨树)高速出入口设置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临时检查站。

为了做好“百日专项打击行动”,6月23日闫鹤副县长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孙大海局长、张伟岩副局长及县公安局和交通运输局领导到郭家店高速口、四平新开区(梨树)高速出入口检查站指导工作。

 

闫鹤副县长要求:一是加大生猪调运检查把关力度。农业农村部门检查人员要严格查验生猪检疫证明、牲畜耳标、生猪运输车辆备案表、运输车辆清洗消毒等情况。交通运输部门要组织公路管理机构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依托公路治超站和收费站,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全面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发现可疑车辆及时通知农业农村部门并协助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公安部门要协助农业农村、交通运输部门对生猪运输车辆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依法处置阻碍检查、暴力抗法以及其他突发情况。 

                       

二是严肃处置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中发现无检疫证明、无牲畜耳标和运输车辆未备案的生猪,就地处理,不得劝返,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要达到震摄作用,形成良好的经营氛围,奉公守法,特别是梨树县是生猪外运大县,既要把好出口关,也要把好入口关,发挥我们耳标追溯与产地检疫信息化管理的程序的优越性,为全省带个好头。 

三是严格生猪车辆备案管理。生猪运输车辆实施动态备案管理,发现已备案车辆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立即通知备案部门取消备案。督促车主和承运人在装载前、卸载后按规定对生猪运输车辆进行清洗消毒。利用好大数据和国家的信息平台,让养殖户、经营者、承运人、监管者结合在一起。各个环节要相互关联、相互制约,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