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09: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白山市对畜禽的调运行为开展执法监管工作

6月份以来,白山市严格对生猪等畜禽在养殖、经营、运输、屠宰等环节开展执法监管,重点打击违法违规的调运行为。截止目前,在县域间(高速路口)设立检查站点9个,依法检查运输生猪等畜禽的备案车辆403车次,检查生猪3585头,没有发现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等行为。

一是严格对运输的生猪等畜禽车辆信息进行了备案审查。在接受产地检疫申报等环节,由各县(市派驻官方兽医严格核实运输猪、牛、羊车辆的备案情况,对未经备案等车辆责令其限期改正,并且不予出具产地检疫证明。

二是在县域间设立了联防联控卡点。我市按照关于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的通知(吉牧联发[2020]10号)文件精神,联合交通部门在县域间的高速公路口设立了9个检查点,不间断地对过往的调运畜禽、畜禽产品车辆查证验物。

三是对有关场所的防疫消毒等进行了监督指导。为防违法违规调运畜禽引发疫情的传播,我市要求已备案的101 辆运输车辆全部配备了防疫消毒设备,并且监督指导养殖场户、定点屠宰业户和贩运户在调运前、卸载后及时进行消毒。降低外来动物疫情传入的风险,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与非洲猪瘟疫情叠加影响畜禽生产和经营行为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