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30日 10:45: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大疫当前,时不我待不遗余力扛起这份重担!

春暖花开时节,本应卸下冬的铠甲走出家门迎春踏青,可是5月9日来自舒兰的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彻底打破了才刚刚复工复产一个多月的静好时光,让我们四百五十万江城人民再一次面临挑战和难以言说的痛楚,还有惶恐不安以及各种复杂的情绪。但是却有这样一群人,一群最平凡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首首抗疫的赞歌!

 

不慌张,我们必须冲在前。

得知疫情已经发生,说心里话,谁都捏着一把汗,然而作为一方畜牧产业保护神的我们,只有往前冲的份,不能动摇也不能退缩。按照上级指示精神,要求辖区内监管部门做好检查台账,务必保障监管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层层落实好防控责任,逐户排查,走访到位,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不矫情,我们都是好样儿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林市龙潭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全体职工在两位所长的带领下迎难而上,不论是在屠宰场起早贪黑检疫,还是在四类场所监督执法工作中,接到单位微信群工作调度信息时都第一时间回复,甘愿请命。尤其是在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号召的党员干部下沉到迎山社区和响应龙潭区林业和畜牧业管理局的援助社区活动中,奋勇当先,积极参与,毫无怨言,指哪去哪。

                                

不应付,我们都是最美的。

在屠宰场和养殖场巡查中,要经过重重执勤卡点,停车、扫码、测温、登记等一系列反复多次的过关检查,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卡点人员的辛苦和不易,所以主动配合完成每一项监测环节的工作,以至于经常出入地段的执勤人员隔着口罩都能够认出我们。

                             

不懈怠,我们始终坚持在一线。

尽管风险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但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市、区政府的号召,义不容辞的担起辖区内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菜篮子”工程的安全生产监管以及场区人员登记等多项排查任务,为了不给企业人员增加心理负担,我们都在场区外、车厢盖或者蹲在地上进行各种项目内容的填写,隔着栅栏递给场区负责人,那情景既让人泪目,又让人忍俊不禁,这就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作为。

                            

                         

不气馁,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迎来安康的明天。

疫情无情人有爱!我们监督所在岗职工11人,承担着龙潭区7个乡镇(街道),125个自然村的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不论是站在市委大礼堂上参加国庆汇演、市直机关的运动会、登山活动、滑雪运动,还是在日常的执法办案和检疫监督工作上,都能够积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狠抓落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完成好各项任务。在这次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我所宁伟所长从春节疫情期间到现在的大疫当前,没有休息一天,熬心劳神,想集体所想,想我们每个职工的切身安全,急工作所累,为守护好辖区的动物食品安全和业务监管工作操心尽力,也赢得了全所职工的拥护和敬佩!我所副所长辛亮同志率先示范挺身而上,排除各种困难,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观和使命感。我所还有几名老同志也都自告奋勇,主动为所里工作排忧解难;年轻的同志更不用说,在这关键时刻,都积极响应市、区两级政府的号召,携手并肩,互相鼓励,彼此关照,为防控疫情默默奉献!

                                 

                                               

不是煽情,也不是虚夸,更不是美颜自己。

我们真的就是这样一个集体,真的就是这样一伙人,硬生生的将所有工作重担给扛起来了,一个小的集体都能够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在我们的领域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相信我们美丽的北国江城,只要万众一心,全民努力,真正的做到服从命令,服从大局,我们一定会挺过难关,早日战胜疫情,终将见到阴霾散去,笑脸绽放,还原吉林大地一片蔚蓝色的天空和宁静祥和的家园。

   为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请尊重和理解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逆行者,他们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坚决做到没事儿不出门。这里虽然没有火神山和雷神山,可我们必须做保护自己和家人的一座大山。

疫情再严峻,也比不过我们人类共同抗击疫情的决战勇气和信心。加油中国!加油吉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