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0:28: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洮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加强生猪调运环节专项整治活动

为有效控制非洲猪瘟疫情跨区域传播风险,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生猪规范有序调运,洮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积极部署,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下一步,洮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深挖一批疫情隐患线索,严打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规范农业综合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执法人员能力素质。

   以所辖区为主,协调公安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安排专人分兵把守当地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严查调入调出生猪和运猪车辆,建立查验台账。发现“三无”生猪(无检疫证明、无牲畜耳标、车辆未备案)的,在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的监督下,由货主负责就地就近隔离观察15天;出现生猪发病、死亡或检出非洲猪瘟阳性的,要坚决扑杀并不得给予补助;对违规经营主体一律依法严肃处理。建立生猪运输车辆黑名单制度,对违法违规运猪车辆取消备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