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4:29: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通榆县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专项行动

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生猪屠宰行业发展秩序,进一步筑牢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严格防控非洲猪瘟。近日,通榆县人民政府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制定了《通榆县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通榆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城管局组成的联合行动小组,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牵头,开展严厉打击生猪等家畜家禽“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以依法查处取缔临街屠宰牲畜违法行为为重点,彻底取缔县域内集(农)贸市场、餐饮企业门前、城镇路边屠宰牲畜违法行为,维护肉品市场秩序、城镇市容环境整洁干净,保证全县百姓食肉安全。明确责任分工和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各部门之间通力合作,保持严格监管、重拳打击的高压态势,并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好辖区内畜禽屠宰活动的日常监管工作。

在近几天的行动中,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车辆16台次,县公安局出动制式警车8台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60余人次,发放县政府通告120余份,现场查扣未经检验检疫生猪产品600余公斤,收缴屠宰工具5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通过整治行动,有力的打击了私屠滥宰行为,维护了畜产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