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0:09: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白城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为了落实白城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白食安委办字[2019]1号)文件要求,白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于618日上午在白城市欧亚商场门前,参加全市举办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讲解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讲解非洲猪瘟相关知识,让广大消费者不要恐慌。非洲猪瘟只是猪得的病,不是人畜共患病,只感染猪,不感染人和其他动物。正规肉品销售场所出售的有检疫检验证明的猪肉均可放心食用。二是讲解什么是泔水猪以及开展泔水猪整治行动取得的显著成效。三是指导消费者如何购买肉以及如何鉴别注水肉、病死肉、“瘦肉精”猪肉。四是宣传动物检疫有关知识。在本次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共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回答老百姓提出的问题50 余人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