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4:12: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长春市动物检疫站开展全市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检测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

2019422日至26日,长春市动物检疫站对全市各县(市)区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检测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此次检查的目的是为了落实农业农村部和省、市畜牧业管理局有关防控非洲猪瘟的文件和全省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严把动物检疫关口,打好防控非洲猪瘟持久战。本次共检查了农安县、德惠市、榆树市、九台区等4个县(市)区的4个生猪屠宰企业,以及农安县的1个乡镇畜牧兽医站。检查的结果总体良好:畜牧兽医站在产地检疫环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未出现违规为未备案车辆、饲喂泔水的生猪出证的情况;各动物检疫部门的生猪屠宰检疫环节均严格落实了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对调出县境及跨省的生猪产品均进行有效的PCR检测监管,经检测合格与检疫合格的方可予以出具检疫合格证明,并注明非洲猪瘟的检测方法及日期等;各生猪屠宰企业均不同程度地开展了非洲猪瘟检测实验室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