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4:11: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吉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严控无害化处理环节防控非洲猪瘟

为深入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吉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通过开展专项问题的深入研究,全力做好全市病死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工作。

一是开展对全市无害化处理场定期监督检查指导工作,统一标准,明确接收流程,做好各项接收记录、影像资料存档工作。掌握无害化处理残留物的去向并做好跟踪记录和销售协议,确保残留物无污染。

二是全力抓好城区病死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工作。一季度共接收各城区收集、运送到无害化处理厂的病死动物及产品共计139.640吨,切实保障了我市畜牧业的健康发展。

三是传达和下发针对防控非洲猪瘟专项文件,明确要求,对有突发性死亡的动物要及时快速做无害化处理,并做好彻底消毒;对流动消毒车要进行彻底消毒,收集病死动物时不要进入养殖厂区进行收集,要求养殖户把病死动物运送到厂区外进行装载,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四是强化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督执法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对无害化处理过程中动物防疫活动的监管,严厉打击随意抛扔病死畜禽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对无主的病死动物快速、及时的做好无害化处理,同时联系疫控中心做好流行病调查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发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