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4:19: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梅河口市组织召开生猪贩运经纪人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培训暨非洲猪瘟防控部署会议

为全力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了全市生猪贩运经纪人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培训暨非洲猪瘟防控部署会议,赵荣波所长主持会议,于立业副所长授课,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和生猪贩运经纪人50余人参会。

一是学习动物防疫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逐条讲解《动物防疫法》中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及《畜禽标识和养殖档案管理办法》动物标识管理、佩戴和使用的有关要求;解读农业农村部公告第79》中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对车辆的备案、清洗消毒要求《农业农村部关于规范生猪及生猪产品调运活动的通知》中餐厨垃圾(泔水)饲喂生猪整治的有关规定。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求生猪贩运经纪人认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车辆防护、人员防护、按照规定处置死亡动物、关注经纪人工作交流群、严格遵守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八条禁令等。

三是讲解无疫区建设知识。生猪贩运经纪人一再强调,种用、乳用动物跨省调运、口蹄疫易感动物及产品调运要审批,省外引入动物及动物产品必须走指定通道,并加盖检查站签章。

四是警示教育。通过引用几起典型案例,强调从事畜禽收购贩运的单位和个人应当熟悉动物防疫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对违反畜禽移动监管有关规定的行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将按照《动物防疫法》及相关法规规章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