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4:32: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梅河口市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2019年乡镇官方兽医培训会

为加强乡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官方兽医队伍建设,梅河口市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于34日对全市各乡镇监督分所人员召开2019年官方兽医培训会,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部署。

一、强化养殖环节产地检疫监管。一是严格落实检疫申报制度;二是严格依法依规实施产地检疫;三是落实畜禽运载工具清洗、消毒制度;四是强调种用乳用动物跨省调运的有关要求;五是切实履行无害化处理监管职能;六是着重强化畜禽出栏和入栏监管;七是强化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

二、强化屠宰环节检疫监管。一是把好屠宰检疫四关;二是严格落实屠宰检疫“五不得”规定;三是承担两项检测任务。

三、强化动物及动物产品的移动监管。一是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二是随时关注养殖动态,对进入本辖区的动物要及时入场到户,查证验物,宣传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三是充分发挥防控非洲猪瘟检查站的人工屏障作用;四是协调做好跨部门联合执法;五是继续开展餐厨垃圾(泔水)饲喂生猪整治行动;六是加大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各乡镇畜牧兽医站要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不得知情不报,对发现、查实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确保动物和动物产品“来源和去向”可追溯。

四、强化动物屠宰活动的监督管理。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口蹄疫、非洲猪瘟、禽流感防控等各项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屠宰企业生猪及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人;三是继续开展《吉林省畜禽屠宰条例》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