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之窗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4:25:00

浏览量:

打印 关闭 字号:   大        

永吉县进一步强化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

一头病死猪倒入封闭式的无害化处理机器设备,经过8秒钟破碎,再进入短时间化制高温燃烧,在设备末端出现的是有机原料,这就是永吉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信息化显示屏呈现的无害化处理全部场景。使用现代化机器设备开展病死禽畜无害化处理工作,建成覆盖饲养、屠宰、经营、运输等各环节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构建科学完备、运转高效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生产模式,是永吉县强化无害化处理的重要手段。

过去全县对病死畜禽及其产品的处理方法主要以填埋、焚烧等方式为主,不仅处理机制老化,还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近年来,为规范全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病发生,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

全,永吉县先后出台多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建设机制及方案意见,采取政府主导,政企合作的形式,于201611日建成吉林地区首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从投产至今共计处理病死动物84000余头(只),1020余吨。

2018年末开始,永吉县无害化处理厂组织技术人员对现有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先后完成了破碎钢刀加厚换代,3向螺旋刀片替代换装,变速箱传动提升,化制、动力、油站等系统升级,供热油管线加粗,燃烧一体机的改造安装,实现了自动化流水线,全程密闭处理,不仅提高了整体生产能效,杜绝安全隐患发生,而且处理更彻底,操作更简便,运行更安全,节能省时同比缩短一半以上。

下一步,永吉县将进一步发挥乡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和检疫申报点优势,以点带面完善病死畜禽收集机制。加快建立全自动化密闭物料输送系统和远程信息化网络病死畜禽回收车辆GPS监控系统,实现对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全过程有效监管。

(责任编辑: